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文明家庭文明家庭
    慈溪:市妇联强化典型培树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作者: 时间:2017-07-14 

        今年以来,慈溪市妇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总体要求,强化典型培树,充分发挥其示范作用,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一是开展“巾帼话最美”故事征集活动。通过进一步挖掘全市范围内各领域最美女性、最美家庭和最美巾帼岗位的动人事迹和优良家风家训,以最美促家风,以家风带民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家庭、落小个人、落在岗位、落实全市。进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是开展“好家风o好家训”征集活动。联合市文明办、市机关党工委在机关党员干部家庭中,开展以“共享良好的家风家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树立勤政廉政清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好家风o好家训”征集活动。通过挖掘宣传慈溪市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传家训,有效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中,融入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中,为“创建活力之城、幸福美丽慈溪”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舆论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