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组织联络组织联络
    镇海:首支女社工师社团被镇海区妇联吸收为团体会员
    作者: 时间:2017-09-01 


    830日,历经大半年筹备工作的“镇海区社区工作协会社工师分会”在镇海成立,首期会员有70名,参加了成立大会。最后大会选举产生了镇海区社区工作协会社工师分会第一届领导成员,镇海区民政局副局长许希启被选为分会主任。区妇联主席王晓红为分会颁发了团体会员证书并提出了要求。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区社会工作师有了自己的组织,广大社会工作者终于有了自己的“家”!有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从年初开始,区妇联和区社区工作协会牵头,为分会的成立进行了一系列的筹备工作。镇海区社工师(包括助理)共有253名,其中女性222名,中级社工师104名,女性会员比例达95%以上。社工师主要从事困难救助、矛盾调处、权益维护、心理疏导和行为矫治等工作,是镇海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和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成立区社区工作协会社工师分会,契合社会工作发展的现实需要。

    这次妇联改革对建立起纵横交织的网络化组织体系提出了新要求,把改进团体会员工作列为重点改革任务之一。加强和改进妇联团体会员,把各方面妇女代表人士和热爱群众工作的优秀妇女吸纳到妇联组织中来,有效延伸妇联组织的工作臂膀。推动社工师分会成立并吸纳为区妇联的团体会员就是镇海区妇联落实妇联改革的重要举措。社工师分会成立后,区妇联有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区女企业家联谊会等3家团体会员,她们将在各自联系的妇女群体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为妇联工作建言献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