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组织联络组织联络
    江北:率先全面完成街镇、村社两级妇联改建换届工作
    作者: 时间:2017-10-25 

        截至10月16日,江北区130个农村妇代会改建妇联、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这也就意味着,我区在全市率先全面完成街镇、村社两级妇联改建换届工作。

      自今年6月开始筹备,经历了5个月,全区范围内的8个街道(镇)妇联换届选举产生街镇妇联执委125人。其中,主席8人、专兼职副主席26人、平均年龄41岁、本科以上学历达66%。58个社区共产生58名社区妇联主席、117名社区妇联副主席、233名社区妇联执委,平均年龄约40岁,本科以上学历达55%。72个建制村,共选举产生72名村妇联主席、144名村妇联副主席、288个村妇联执委,专科以上学历达53%。

      今年以来,江北区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妇联改革精神,以“会改联”作为妇联组织改革的切入点,启动妇联组织改革工作。通过全面改革,切实加强了基层妇联组织班子建设,有力破解了妇联组织工作力量不足问题,提高了基层妇联组织的战斗力和服务力,使妇联工作“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工作格局转变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为做好妇女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各级妇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领广大妇女姐妹听党话、跟党走。另外,努力推进工作手段网络化、资源聚合社会化、服务内容项目化、综合服务平台化,努力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江北宜居宜业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贡献巾帼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