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规划实施规划实施
    宁海:前童镇妇联开展免费两癌筛查
    作者: 时间:2018-11-26 

        近年来,乳腺癌和宫颈癌已成为威胁妇女生命的两大主要杀手,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分居第一、第二位,并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为保障妇女健康,做好“两癌”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近日,前童镇妇联联合县妇保院、镇卫生院为镇内适龄妇女开展免费两癌筛查。

        据了解,以往由于条件限制,镇里的妇女要做两癌筛查,只能去岔路卫生院或者县妇保医院,十分不便。在了解到群众的呼声和需求后,前童镇妇联特意邀请了县妇保院医生到镇卫生院开展两癌筛查,免去了妇女们“没时间”、“路太远”的顾虑。通过为期一周宣传摸底登记,筛查活动第一天,天才蒙蒙亮,镇卫生院门口已排起了长龙,光一个上午,登记参加筛查的妇女人数便已突破170人。

        两癌”筛查对于保护女性健康、提高生命和家庭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在前童镇的邀请下,未来几日,县妇保院医生将继续“坐阵”镇卫生院开展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切实为广大妇女筑起一道健康屏障,为广大农村妇女撑起健康“保护伞”。

    image.pn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