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规划实施规划实施
    余姚:阳明街道妇联“点、线、面”推进娘家人送温暖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2-26 


    余姚阳明街道街道妇联坚持走深访透,“点、线、面”立体推进“娘家人送温暖”活动,为困难家庭、困难老妇女干部和患“两癌”困难妇女送上娘家人的温暖。

    认真摸清“点”上实情,“点”上开花。深入辖区28个村、社区,与村、居民群众面对面,认真聆听群众呼声,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摸清基层实情。发挥妇联干部亲和力强、热情度高的优势,“点对点”沉入基层接地气,“面对面”缩短距离获认同,“实打实”贴近百姓得共鸣。重点摸清患“两癌”困难妇女、单亲贫困母亲、高龄空巢老人及困难老妇女干部等弱势妇女群体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突出强化“线”上帮扶,“线”上出彩。线”上重点开展“三送”活动,即送温暖、送平安、送健康,今年年底,街道妇联为困难妇女送上新春慰问共计15人,慰问金额13200元;各村、社区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走访慰问,如北郊村爱心妈妈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困难儿童,为她带去了精心挑选的棉服、书包、书籍、蛋糕等,还有1000元的助学金;富巷社区妇联积极开展“暖冬行动”为小区内广大妇女送去娘家人的温暖,为困难妇女捐献衣物志愿服务活动。丰南村、丰山前村、方桥村等都开展了走访慰问困难妇女活动。阳明社区妇联走访慰问了困难母亲,了解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尤其对患病的妇女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她们树立信心,送上慰问金,及时送上妇联娘家人的关怀。庙弄村还组织村老年妇女在余姚市树兰医院进行了健康体检。在走访的同时,妇联干部还为妇女群众送上法律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联合卫生院开展心理咨询、健康服务进村、进社活动,通过“三送”帮助群众提高惠民政策知晓度,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增强自我保护和维权能力,提高健康卫生水平。

    广泛做好“面”上宣传,“面”上成景。依托村、社区“会改联”后各网格小组作用,利用姐妹说事点、网格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经常性地对妇联工作进行“面”上宣传,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并对部分走访群众进行电话回访,对走访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解疑释惑,真心诚意与妇女建立情感纽带,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实现“接地气,见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