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维权妇女维权
    慈溪:市委老干部局三个加强开展机关妇女维权和普法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1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新时代巾帼文明,推进“平安慈溪”建设,进一步深化妇女儿童法治宣传教育,强化维权服务,切实关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市委老干部局近日组织开展妇女维权活动。

        一、加强法治宣传,增加法律意识

        3月8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召集局机关女干部在局会议室开展《反家庭暴力法》的集中学习活动。通过微信推送、学习强国分享、资料打印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当地反家暴工作的成效,引导和推动反家庭暴力法的进一步贯彻落实。同时,开展全体女干部进行妇女维权常见法律问题的解答讲座,采用一问一答、互问互答的形式,提高妇女对女性“政治权利”、“文化教育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人身权益”、“婚姻家庭权益”等和切实利益相关权益的学习和宣传,牢固树立法律维权意识。

        二、加强法律渗透,提升维权意识

    当天下午,局机关利用三八妇女节组织全体女干部集中收看由全国妇联开发的《3分钟读懂反家庭暴力法》、省妇联的《反就业歧视》、《反职场性骚扰》、《防拐反拐》短视频及市妇联的《反家暴宣传片》。通过观看幽默风趣又剪短易懂的短视频,女干部们牢固了利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也学到了很多保护妇女儿童的法律。

        三、课内延伸课外,深化平安家庭创建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推动新时代巾帼文明实践“平安课堂”扎根基层,市委老干部局党支部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组织女干部观看电影《找到你》,该电影以细腻的手法赤裸裸的反映了当代女性的生活工作状况,其中涉及的法律道德也值得大家深思,很多人不知道该如何的去用法律的观点去来评价这一部影片。影片结束后,在场的女同志们很有感触,不仅是对自己的感慨,更多的是对于家庭、孩子的各方面的看法都发生了改变,重视和加强“平安家庭”工作刻不容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