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维权妇女维权
    慈溪:市税务局积极开展三八维权“巾帼文明促平等”活动全面开花
    作者: 时间:2019-03-18 

           为积极实践新时代巾帼文明,推进“平安慈溪”建设,慈溪市税务局在“三八”期间,税务女干部积极发挥巾帼风采,集中开展税法宣传、维权服务活动,加大普法宣传覆盖维度,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巾帼税宣小分队”在各活动现场设立了税法宣传展台,向路过的市民们发放税法宣传,深入浅出地讲解减税降费新政。同时呼吁广大消费者在平时购物、就餐等活动中主动要求开具发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3月5日,局妇联联合观海卫税务所青年女干部组成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一次“青年志愿宣税法.巾帼助力增民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早早地布置好了税法宣传展台,热情饱满地为纳税人服务,深入浅出地为纳税人讲解税法新政,帮助纳税人应享受减税红利。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一个个简单有趣的税法小知识,让纳税人了解税法,走近税法。

    image002.jpg

           3月6日,局妇联联合龙山税务所妇委会,派出龙山税务所减税降费专项行动队之一--“巾帼税花服务队”,积极参与龙山镇妇联“凝聚‘她’力量,弘扬‘她’文明”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服务活动。“巾帼税花”们设立了税法宣传咨询台,手持减税降费宣传标语牌,与现场的纳税人开展了互动问答,了解广大纳税人对最新的个人所得税六项附加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知悉程度,并及时为他们答疑解惑。现场发放减税降费相关宣传手册500余份。

    image004.jpg

         3月8日下午,局妇联联合周巷税务所的巾帼志愿者们来到长河镇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宣传减税降费相关政策,为现场的纳税人答疑解惑。“阿姨,您孩子大学毕业了吗?毕业年度内的高校毕业生如果自行创业从事个体经营,国家会给予一定税收优惠。”“姐姐,您平时购物都会向商家要求开发票吗?您知道发票可以维护您哪些权益吗?”巾帼志愿者们针对纳税人不同的涉税需求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系列税法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市民朋友们的维权意识,也进一步让纳税人了解税法,享受减税红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image006.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