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调研思考调研思考
    鄞州:红色鹊桥行 军嫂红娘齐助力 ---东钱湖镇项目化实施婚恋服务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6-22 

        东钱湖镇东福社区“军嫂红娘工作室”成立于2021年,依托东钱湖军民共建的区位优势,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牵头,是由数名军嫂志愿者组成,以“服务居民.幸福邻里”为活动宗旨,以“红色鹊桥行”项目为实施载体的婚恋服务公益组织。服务开展一年多来,已累计注册登记500余人,受益人群中牵线成功28对,已步入婚姻1对。

        一、扩圈扩容,增强红娘志愿者队伍。

        作为婚恋交友平台,“红色鹊桥行”项目实施以来,为应对越来越多的单身青年交友需求,工作室面向社区开展志愿者招募行动,截止目前,已有35位红娘志愿者加入其中,她们大部分是社区的网格员,平时在走访过程中了解每户居民的具体情况,可以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对红娘志愿者定期开展线上线下培训班,定期对志愿者的品行、业绩和贡献度等多方面进行考量,确保军嫂红娘队伍的整体素质。

        二、做优做强,打造巾帼志愿金品牌。

        东福社区的军嫂红娘得到全国多家媒体报到,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凸显了基层妇联组织“联”和“牵”的作用发挥。

        随着影响力的越来越高,成功吸引了近百名周边社区单身男女慕名前来登记。军嫂红娘工作室也将一如既往,以优质、高效的婚恋服务,得到越来越多单身青年的认可,并通过志愿者的服务活动,彰显志愿者心系百姓、情暖百姓、服务百姓的力量和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