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宣传教育宣传教育
    象山:巾帼建功绽芳华 流金税月曜初心
    作者: 时间:2022-09-30 

    担当时代使命,绽放巾帼芳华。县税务局巾帼文明岗岗员用行动书写尽责、用奉献诠释敬业,为推动疫情防控、强化落实政策、服务企业发展、热心社会公益中不断展现象山女税官的新时代风貌。

     

    青春献窗口 巾帼勇担当

    1黄白鹭照片.jpg

    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海燕”巾帼文明岗岗员黄白鹭,现任象山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厅长,主要负责大厅日常管理工作。她因工作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多次获评优秀公务员,荣立三等功一次,并于2022年被评为宁波市巾帼建功标兵。

    为高效落实退税减税系列政策,她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领干部职工主动利用午间、夜间休息时间加班加点,集中办理退税减税的核算和退还手续,将税费红利第一时间送入3900多户纳税人手中。面对征期窗口排长队、纳税人常有怨言的情况,她将涉税业务繁简分离,筛选梳理出实名认证、缴纳税费、证明开具、抄税清卡等14项“1分钟”简事速办专窗清单,通过对纳税人的精准引流,实现“无需取号、专窗专办、即办即走”,办税质效得到有效提升,获得纳税人的一致好评,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了税务力量。

    用责任与担当描绘一抹税务蓝

    2王丽亚照片.jpg

    丹东税务所“劳模传承”团队巾帼文明岗岗员王丽亚从事纳税人日常管理工作,她勇挑重担、任劳任怨,先后获得全省国税系统优秀税务工作者、省争先创优“闪光言行之星”、全市国税系统“巾帼建功”十大标兵、市“十佳我身边的税好官”、县劳动模范、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疫情期间,王丽亚积极走访辖区内企业,量身定制关于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政策礼包,对企业关心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为企业送上税收宣传品,并鼓励企业对未来要抱有信心,渡过难关。台风过后,她第一时间奔赴受灾严重的企业查看受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商讨复产计划,告知企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尽力将企业损失降到最低。肩上的税徽代表着责任,胸前的党徽诠释着担当,王丽亚用赤子热忱在税务事业版图上描绘一抹税务蓝。

    爱岗敬业书写忠诚 税月绽放巾帼风采

    3冯海娜照片.jpg

    第二税务所“小百灵”服务队巾帼文明岗岗员冯海娜从事纳税人风险管理工作。

    为护航建筑企业发展,她作为外来建筑企业“项目管家”,对每有一个新的项目问需送策主动靠前,第一时间掌握项目的投资金额、材料供应、建设周期等基本情况,按项目实施跟踪管理,做到项目信息通畅,并主动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实现“精准监管与精细服务”双轮驱动。对冯海娜而言,自己不断学好政策,能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让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增添“税动力”是税务人最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五尺台前书青春 旭日东起向暖阳

    4朱黛黛照片.jpg

    丹西税务所“向阳花”巾帼文明岗岗员朱黛黛现任日常管理组组长。

    她是退税减税战线上的主力军,抓好政策落实的每个关键节点,全力让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发展减负增能。在疫情大考面前,朱黛黛的丈夫因疫情防控任务无暇顾家,婆婆也因疫情原因滞留县外,照顾两个孩子的重任都压在了朱黛黛的身上。但是退税减税责任重、时间紧、工作多、人手缺,为了抓速度、赶进度,她只能将孩子委托邻居暂带,在孩子们的眼中,她成了那个“不着家”的妈妈。朱黛黛用实际行动做表率,在政策落实攻坚战中展现巾帼“她力量”。

    只争朝夕落税礼,不负韶华铸税魂5姜梦瑶照片.jpg

    石浦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小海螺”巾帼文明岗岗长姜梦瑶从事总稽核岗。

    姜梦瑶在工作岗位上真诚待人、善于思考。面对大数据纷繁复杂、纳税人有效信息筛选困难的情况、她依托宁波税务征纳沟通平台,对纳税人实行分类管理,建立了“石浦税务所小小微纳税人服务群”、“石浦税务所小微企业服务群”和“石浦税务所大企业服务群”,精准发送对应受众群体的消息提醒和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她创新了非接触式办税“可视化业务流程”,将电子税务局各项业务详细操作流程进行录制,按类型分类存放于钉钉宁波税务征纳沟通平台税企交流群中,做到全流程指导,纳税人无需上门寻求辅导。


    一朵小浪花、巾帼绽芳华

    6陈杉杉照片.jpg

    西周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小浪花”巾帼文明岗岗长陈杉杉从事总稽核岗。

    陈杉杉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和拼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税务人的担当和作为。她在退税减税工作任务下达后,带领办税服务厅成员勇挑重担,在白天完成日常工作外,利用晚上、周末时间,认真排摸管户情况,摸清辖区范围内适用退税减税政策的纳税人,核实多缴税费款疑点数据,编制清册名录,同时自制“应享未享监控模板”,实时监控应享未享疑点数据,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退税减税工作。利用晨会时间,她带领全体成员集体学习政策文件,力争业务精益求精,集思广益提高工作效率。对于纳税人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她“一对一”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手把手”做好专业辅导,让纳税人明白政策、学会操作,及时享受减税退税政策。


    热心勤娘子 服务暖人心

    7陈玲茜照片.jpg

    定塘税务所办税服务厅“牵牛花”巾帼文明岗岗员陈玲茜从事总稽核岗。

    陈玲茜始终关注纳税人需求,以温情周到的服务在窗口一线。“眼勤、手勤、口勤、身勤、心勤”是她的服务理念,以感官的延伸,致力于为纳税人排忧解困。陈玲茜根据纳税人需求,专门申请开设了“疑难问诊”功能区,原因是她发现定塘镇地处偏远乡镇,年纪大或不熟悉网上操作的特殊人群相对较多,将这一窗口与普通窗口分离出来更容易提高办税效率,同时也能更好的为老年纳税人解决问题。在她的带领下,定塘税务所办税服务厅“牵牛花”巾帼文明岗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双轨运行,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办税缴费的后顾之忧,缓解部分人群面对智能设备、网上办税、移动支付等科技手段的无措,在智慧办税“快”时代,暖心服务“慢”群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