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宣传教育宣传教育
    北仑:“妈妈,长大后我也要像你一样穿上红马甲”
    作者:北仑区妇联 时间:2022-11-01 

    疫情之下,小港街道各个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都坚持在岗,她们吃住在社区,每天奔波在社区的角角落落,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践行责任和不忘初心的使命。

    “妈妈,我在爸爸手机上看到你了”10 月17日,小港街道枫林社区妇联执委华涛涛在东岗碶搬运分发物资时,被居民拍了视频,发在了抖音号上,受到了很多人转发和点赞。华涛涛有个活泼可爱的女儿,一直是华涛涛的“小尾巴”,从小就和妈妈粘得很牢,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华涛涛已经连续5天没有回家。妈妈一直没有回家,女儿在爸爸手机上看到了穿着红马甲的妈妈。

    “我不在家里,你要听爸爸的话,老师布置的作业每天都要认真完成!”17日晚上,忙到深夜的华涛涛,趁着稍微空闲的时间给女儿拨通了视频连线,“妈妈,我看到你穿着红马甲,在搬东西,妈妈要注意休息啊!‘红马甲’和‘大白’都是英雄,等我长大了也要像你们一样!”听到女儿的话,忙碌了好几天,只休息了4、5个小时的华涛涛有些鼻子泛酸,眼角湿润,社区工作者这份工作的沉重和很多时候得不到的理解都在这一刻和解了。

    身上的红马甲,仿佛是社工的铠甲,在居民和孩子的眼里,每一个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人都是英雄,每一次全力以赴的背后大家都在关注,他们也以自己方式参与与支持,我们每个人都在竭尽所能,用自己的微光汇聚成希望的星河。

    1.pn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