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讯妇联要讯
    市妇联主席俞泉云到高新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宁波市妇联 时间:2022-12-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妇女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进而引导广大妇女更加坚定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12月7日下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俞泉云赴高新区开展“四明女儿心向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


           在高新区管委会,俞泉云为高新区妇工委全体委员和街道妇联主席、副主席,村(社区)妇联主席及机关妇委会委员、妇女小组负责人等开展“四明女儿心向”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

           

           俞泉云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妇女儿童、家庭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一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三大方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她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始终强化思想引领,抓实干部思想武装,抓活妇女思想引领,在团结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上勇毅前行;要始终紧扣中心大局,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围绕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主动作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源头治理,强化社会维权,强化实事维权,在保障妇女权益上履职尽责;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把政治性摆在妇联工作首位,持续巩固深化妇联改革,深入实施执委赋能成长行动,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在推动自身建设上开创新局,真正为妇女儿童多做暖心事,为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凝聚妇女人心、贡献巾帼力量。

           为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央、省、市委统一部署要求,按照宁波市妇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市妇联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全市妇联系统组织开展“四明女儿心向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六进”活动。

           活动将通过“妇联干部带头讲”,组织市妇联领导干部到基层联系点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各级妇联干部和宣讲骨干结合工作调研、元旦春节慰问开展走村入户进家庭面对面宣讲。通过“宣讲小分队广泛讲”,进机关、进村社、进家庭、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站,主动利用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巾帼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巾帼文明岗、示范家长学校等工作阵地开展多样丰富的宣传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