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县区动态
    北仑:小厨师展身手 亲子同乐庆元宵
    作者:北仑区妇联 时间:2023-02-01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21日下午,春晓街道洋沙山社区妇联组织了“亲子同乐包汤圆 团团圆圆迎元宵”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辖区居民群众、小朋友们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点,包汤圆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给孩子们讲解元宵节的习俗,并进行了问答互动,然后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面粉、黑芝麻馅和花生馅等分发给辖区小朋友们,教他们开始包汤圆。家长和小朋友们各自分工:家长们和粉揉面,小朋友们搓汤圆馅,面团经过一双双巧手的搓、捏、按、滚的精工细作,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团成了一个个小汤圆。一小时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热腾腾的手工汤圆出锅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品尝着汤圆,小朋友们还将自己亲手包的汤圆喂给自己的爸爸妈妈,让家长们能感受被照顾的幸福。吃着孩子亲手喂的汤圆,家长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开展的元宵节活动,为社区营造了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同时,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联系和情感交流,更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元宵佳节的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