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县区动态
    北仑:萌娃学非遗,欢乐“闹”元宵
    作者:北仑区妇联 时间:2023-02-01 

     2月1日下午,陈山社区妇联组织开展“玉兔呈祥闹元宵,凝心聚力向未来”元宵活动。

    伴随着阵阵鼓声,周围的居民闻声而来。广场上书法、剪纸、刺绣作品散发着浓浓的传统年味气息,给今年的元宵增色。只见小朋友们手拿剪刀,跟着老师傅们学起剪纸,他们认真地折纸、画图、裁剪,不一会儿,一个个红彤彤的团花和充满春意、剪裁立体的“春”字就出现了。


    “妈妈,这个阿姨在绣什么啊,我以前怎么都没有看到过?我也要体验一下。”只见现场工作人员握着小朋友的小手一针一线教导她,并告诉她这是中国传统工艺——刺绣,不仅能修身养性,而且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在古代这个被称为——女红,每个女子在家必须要学会一项技能。


    本次活动将传统佳节与“非遗”进行有机融合,向小朋友们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及广泛影响,有助于在青少年儿童群体中普及本土非遗知识、深植中华文化之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