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县区动态
    北仑:“猜灯谜、赏宫灯、品美食……”高河塘社区欢喜闹元宵
    作者:北仑区妇联 时间:2023-02-01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21日下午,由高河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乐享高河塘商圈工会妇联举办的元宵节主题活动在社区文化广场上热闹举行,逛游园、赏宫灯、品美食……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欢乐喜庆。

    “妈妈,快来帮我看看,这一题的谜底是什么?兔子请老虎,打一成语。”人气最旺的当属猜灯谜。一排排彩色的灯笼下挂着上百条灯谜,内容除了传统的成语典故、宁波老话外,还涉及反邪、党建、文明城市创建等。“寅吃卯粮。”猜中灯谜的6岁蒋筱米高兴地拿着谜面和集章卡到工作人员处盖章。


    “10分,20分,哇!50分,命中红心!”,在掷沙包区,孩子们有序排队,交流着如何发力投掷,除了“一次过关”的,也有不小心将沙包掷出圈外的,引得笑声一片……除了掷沙包,还有贴鼻子、比比谁眼力好、叠积木等宁波老底子小游戏。“只要集齐三个印章就可以领取一份‘元宵’小礼品。”小朋友们拿着集章卡在兑奖处排队兑换。

    除了猜灯谜、玩游戏等游园活动,现场还有传统宫灯展示,当然也少不了美食。在老宁波小吃、果切、蛋糕等美食摊位前也围满了居民,“社区里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热闹过了!”每个小朋友的小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广场上欢快的音乐、大红的灯笼……浓浓的节日氛围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通过举办‘我们的节日’,让久违的邻里情在升腾的烟火气中回温,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营造‘乐享都市融合’的社区氛围。”高河塘社区党总支书记赵少颖表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