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组织联络组织联络
    奉化:“四新”领域添新彩,我区互联网行业妇联成立
    作者:奉化区妇联 时间:2023-07-03 

          为持续深化妇联改革,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联组织建设,6月27日,奉化区互联网行业妇联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奉化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叶琳,区互联网发展联合会会长周浩出席并讲话,来自我区互联网行业的18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差额选举产生了互联网行业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7名。其中宁波祎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毛祎瑢当选为互联网行业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宁波星禾长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应姗蓉当选为副主席。现场,区妇联副主席叶琳、区互联网发展联合会会长周浩为互联网行业妇联揭牌。


          成立仪式后,互联网行业妇联成员进一步互相认识、了解彼此,大家畅所欲言,各自反映了创作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瓶颈,也提出了促进行业发展的“金点子”,互相抱团发展,提升妇联凝聚力。

          随后,互联网行业妇联副主席应姗蓉就如何从零起步搭建账号、树立具有特色的人设、通过短视频链接直播促进变现及组建志同道合的团队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路,为其他女性互联网从业者提供了崭新的思路和可复制的实践路径。区互联网发展联合会秘书长宋昊天与大家一同探讨了新时代下的农业传播如何运用“农业+网红+直播+短视频”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鼓励从事农业相关的女性互联网从业者讲最真实、最朴素的故事,拍最接地气、最具农趣的短视频,将奉化农村的传统建筑、乡野乐趣、特色美食展示出去,吸引更多人关注奉化农村、奉化农业、奉化农特产品,从而达到增收致富的目的。

         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有关要求,不断深化妇联改革,推动妇联组织“破难行动”,下大力气实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联组织覆盖,推动妇联组织应建尽建,在维权调解、关爱帮扶、技能培训、典型培树等方面为新业态新就业女性和家庭服务,切实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联组织打造成凝聚妇女的“温暖娘家”和“坚强阵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