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宣传教育宣传教育
    象山:韩赛琳——创业致富路上的“爱心大姐”
    作者:象山县妇联 时间:2023-07-12 

    今年“六一”儿童节,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锦城镇麻柳小学的师生们意外收到来自2000多公里之外的10个爱心大包裹,里面满满的是500个儿童绘画套装,学校老师打开包裹后激动地告诉学生:“这些画卷是来自象山的韩阿姨送给大家的,大家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力回报社会,将爱传递下去。”

    这位韩阿姨就是爵溪街道巾帼联谊会会员、象山双林针织印花厂的负责人韩赛琳。今年61岁的她和丈夫管理经营着一家印花厂,在夫妻三十多年的创业过程中,韩赛琳一直不忘回馈社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帮助那些需要关怀和温暖的人们。

    “看到孩子们收到礼物的照片我太开心了,希望孩子们能喜欢,用画笔描绘美丽的图案和明天。”韩赛琳表示,之前就了解象山县对口帮扶雷波县,得益于街道妇联和县妇联的牵线搭桥,趁着儿童节的机会,此次捐赠的500个绘画套装里有汽车画卷、家园画卷和各种数字画卷,每一份画卷盒内都配有涂色笔,孩子们可以发挥想象力,填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涂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烈日高照,暑气炎炎。初见韩赛琳,她正在协调一批发往国外订单的生产计划,车间里几条全自动印花机全速运转,一派热火朝天景象。韩赛琳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做的是湖州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一批出口订单,由于老客户的信赖和市场行情的好转,目前厂里订单充足,生产已排到今年四季度了。”

    “和大多数爵溪的‘创一代’一样,我们夫妻二人也是白手起家的。”提及创业经历,韩赛琳介绍,上世纪70年代,学会计出身的她和学机修出身的丈夫响应改革开放号召,发扬爵溪人风里来浪里去的艰苦创业和“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北塘工业园区办起了纺织厂,良好的大环境和用心经营下,夫妻生意越做越大,在2005年又办起了印花厂。2018年,随着经营战略的调整,这对已经五十多岁的夫妻才关掉纺织厂,共同经营着一家印花厂。

    自办厂以来,夫妇俩分工明确,韩赛琳主要负责财务和车间管理,丈夫则负责订单和跑业务,他们还特别吃苦耐劳,常常早上7点不到出门,晚上10点才回家,一天十几个小时都在厂里。如今,为了赶订单,年过六旬的韩赛琳有时候还亲自上流水线,裁片定位、添加浆料、印花取片……各道工序轻车熟路、不在话下。

    创业致富虽然辛苦,但韩赛琳却毫不吝啬。作为爵溪街道巾帼联谊会的会员,除了带领广大妇女一起就业创业,韩赛琳还经常和巾帼联谊会的姐妹一起,每个月参与助学、助老、助残、助困等慈善公益活动,目前经他们团队帮扶对象已经超过百人。“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能帮助到别人,自己也是很开心的。”韩赛琳笑着说。

    和记者的交谈中,韩赛琳提及了她年过九旬的母亲和去世的父亲,“他们都是老党员,不仅在成长过程言传身教,在工作生活中,父母也时常给予我提醒。”韩赛琳说,母亲总是教导我们,做人要感恩,要与人为善,力所能及地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