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宣传教育宣传教育
    象山:鲍嫦凤——国家健将级运动员回海岛反哺母校,带学生用拳头打出未来
    作者:象山县妇联 时间:2023-08-09 

    在前不久的宁波市第二届全民运动会(青少年部)拳击比赛中,象山县高塘学校的孩子们奋力拼搏,获得了3金2铜的好成绩,这是象山代表队在市运会拳击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这份荣誉的背后离不开该校体育老师鲍嫦凤的不懈努力。


    她生于海岛,获得国家级运动健将后进高校深造,继而又反哺海岛。练拳击出身的她,将自己所学授予海岛孩子,为学校摘取了多块市级比赛的金牌。她努力为学生们铸就迎难而上的品行,让海岛孩子的人生拥有更多可能。

    2018年,一个电话改变了鲍嫦凤的生活。当时在杭州开拳击工作室的她,接到了曾经教过她的老师的电话,问她是否愿意回到母校任教。昔日在母校操场上挥洒汗水的画面立刻浮现在脑海,也是在那里,开启了她的体育人生。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愿意帮助母校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带领他们强身健体的同时,挖掘他们身上的潜能。

    任教后,鲍嫦凤组建了高塘学校的第一个拳击队,并担任拳击教练。刚开始练拳击时,学生们都是懵懵懂懂的。只在学校训练,他们不知道自己的水平如何,直到在比赛中大放异彩后,才相信了自己的实力。“很多队员,比赛前后判若两人。发现了自己的长处之后,整个人都自信了,就连走路的姿势和感觉都不一样了。”鲍嫦凤说道。因为对拳击有了自信,一些不擅长学业的学生就另辟蹊径走体育道路。目前,已经有两个学生在鲍嫦凤的引荐下,凭借拳击特长,去了宁波市第二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就读。不管是用笔杆子创造出路,还是用拳头打出未来,她都希望学生们可以稳扎稳打,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鲍嫦凤老师以她巾帼不让须眉的身姿,诠释了教师这个最美的职业点亮了海岛学子的拳击梦,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中坚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