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县区动态
    海曙:开展了“敲敲留住春天,把色彩‘袋’回家”活动
    作者:海曙区妇联 时间:2024-03-25 
          为增强未成年人与大自然的情感连接,促进未成年人与家长的彼此交流,认识和发现自然之美,3月24日上午,古林镇俞家村妇联组织10户家庭开展了“敲敲留住春天,把色彩‘袋’回家——走近春天”亲子主题活动。
          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一同走进俞家公园,探寻春天的足迹。大家一边欣赏春日美景,一边感受着大自然的奇妙与和谐,小朋友们在游戏中结识新伙伴,认识各种植物。在植物拓染环节,巾帼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植物拓染的原理和方法,孩子们挑选自己喜欢的植物,用特制的工具轻轻敲打,将植物的色彩与纹理巧妙地拓印在白色的布袋上。每一个孩子都全神贯注,小心翼翼地操作着,生怕错过了春天的任何一个细节。在孩子们的巧手下,一个个五彩斑斓的布袋逐渐呈现。他们兴奋地展示自己的作品,与家长和同伴分享创作的喜悦与心得。这些被拓染的布袋,不仅留住了春天的色彩,更承载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次亲子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春天的魅力,更在动手实践中锻炼了他们的审美能力与创造力。家长们也表示,希望日后能继续参与这样的活动,从而在感受自然中增进亲子关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