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讯妇联要讯
    在甬外籍女性联谊活动在象山举行
    作者:宁波市妇联 时间:2024-03-25 

      

          3月24日,由宁波市妇联、宁波市外办主办,象山县妇联、象山县外办协办,宁波国际妇女之家承办的“NATURAL BEAUTY·在宁波共富和美”在甬外籍女性联谊活动在象山县茅洋乡举行。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俞泉云,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徐乐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谭再琼等出席。象山县领导潘多、徐小平等参加。


          俞泉云在致辞中表示,2024年是宁波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市妇联将进一步发挥“联”字优势,加强中外女性联系联络,以女性和家庭独有的视角,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助力宁波城市国际化建设。她倡议,全体在甬中外女性,要以勇立潮头的拼搏姿态,把握发展机遇,在宁波共赢未来;要以和而不同的交融心态,做好文化传播使者,在宁波美美与共;要以欢欣踊跃的积极状态,参与创业创新等活动,在宁波共享美好。

          海上千山翠,人间万花浓。来自俄罗斯、巴西、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的外籍女性代表及其家庭一同踏青交流。竹文化艺术馆内,参观江南传统竹编、象山竹根雕、竹刻等民间手工艺品展览,了解华夏竹文化的深厚内涵;“象山里”主题农场中,了解火龙果种植知识,与鸸鹋来一场“亲密接触”;漫步于具有800多年历史的乡间古道,在秀丽风光中,体味宋韵悠长;来到环蟹钳港青创共富农场,大家还饶有兴致地动起手来,创作出一幅幅斑斓农民画……活动丰富饱满,现场气氛融洽。



          近年来,市妇联持续拓展在甬外籍女性的联系服务,以宁波国际妇女之家、中外女性联盟、外籍女性联络站等为载体,倾力打造具有宁波辨识度,集政策咨询、交流合作、赋能提升于一体的中外女性融合发展一站式服务平台,不断深化服务品牌、创新服务内容、完善服务体系,通过讲好妇女故事、宁波故事,让广大在甬外籍女性进一步了解宁波、爱上宁波、宣传宁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