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县区动态
    北仑:亲子读绘本,彩泥塑成长
    作者:北仑区妇联 时间:2024-03-29 

     三月春暖花开,春意盎然。为让幼儿感受到绘本故事中的语言美,画面美,提高幼儿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3月27日上午,小港街道小浃江社区儿童之家组织了一场主题为“悦享萌童 春暖花开”亲子活动。


     活动开始指导员教小朋友们用“听音游戏+感官体验+故事剧场”三大环节来感受辖区净居梅林的春日魅力,在大自然中进行亲子共读。大小朋友们围坐在草地上,在浓厚的春日氛围下,指导员和孩子们共同演绎《找呀找,小兔子找春天》绘本剧情:小兔子钻出自己的洞口,寻找蓬勃生机的春天......随后,指导员要求每组孩子和家长共同完成一幅以“春天”为主题的亲子粘土作品。材料一到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想法,不一会儿就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孩子们举着手中五颜六色的彩泥作品,开心地和周围的小伙伴们交流分享。


     小小的绘本,是孩子们眼中一次次奇妙的旅行,阅读大自然这本有趣且生动的书籍,不仅让小朋友们和家长们感受自然的美好和魅力,也让孩子们在制作彩泥的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发挥了想象创造能力,更促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情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