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县区动态
    北仑:“幼”见人间四月天 梨花风起正清明
    作者:北仑区妇联 时间:2024-03-29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既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清明节的到来,预示着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温暖的春天悄悄来临。为了让社区孩子们进一步感知清明节的传统文化内涵,感受美好春天,328红联社区妇女儿童驿站开展了“不负春光,幼见清明”清明节主题活动。通过蹴鞠游戏和制作非遗纸鸢的方式,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和感知传统文化。


    蹴鞠,作为古代清明节的娱乐项目之一,既能够锻炼孩子们的身体协调性和灵活性,又能增进亲子间的默契与合作。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奔跑、争抢,享受运动的快乐。场地上还设置了障碍物,增加游戏的趣味性和挑战性。除了蹴鞠,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纸鸢。他们选择喜欢的颜色和图案,发挥创意和想象力,将纸鸢装点得别具一格。制作完成后,孩子们把纸鸢拿在手上,一同“放飞”纸鸢,寓意着放飞梦想和希望。“社区定期举办的亲子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和成长,同时也提高了家长们的科学育儿水平。”参加活动居民陈女士说。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传统文化的体验之旅,更是一次亲子情感的升华之旅。“希望通过举办这样有传统意义的节日活动,让家长们更加关注孩子的成长,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清明节。”红联社区妇女儿童驿站负责人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在活动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