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县区动态
    北仑:开展“艾在心中,志愿同行”手作养生锤公益活动
    作者:北仑区妇联 时间:2024-03-29 

    爱心播种希望,志愿点亮光芒。328日上午,小港街道小浃江社区为辖区巾帼志愿者们安排了一场以“艾在心中,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养生艾草锤手工制作公益活动。


    活动中,专业老师首先向老人们介绍了艾草的功效和用途,让他们了解到艾草在中医养生中的重要性,并特别强调了艾草锤的独特之处:“艾草具有宁神理气,安神助眠的作用。用艾草做成的养生锤轻轻敲打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可以疏通经络,加快人体的血液循环,达到养生的目的......”接着,老师详细讲解了养生艾草锤的制作方法和步骤,并进行了现场示范,处理艾草、捏紧团球、放置支撑辊、棉布包裹、棉线缠绕。一系列听起来简单的步骤做起来却并不简单,要想成品好看美观且敲起来有力道,就要将艾草球捆得紧实,棉布包裹和棉线缠绕也需要一定的力量且排序整齐,巾帼志愿者互相交流、互相帮助,完成了花色不一的养生锤。


    养生锤传递着春日的温暖,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学到了养生知识,还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也带动更多的人关注自己的健康和生活。今后小浃江社区将推出更多形式丰富多样的志愿者礼遇回馈活动,为志愿服务工作构建日益完善的激励保障体系,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长足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