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妇联要讯妇联要讯
    宁海:传递慈孝文化,共创和谐岔路--岔路镇学前教育中心开展慈孝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4-06-05 

           父母慈,子女孝,从古至今都是家庭幸福的重要因素。为积极响应岔路镇妇联“慈孝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倡议,深入挖掘慈孝文化的内涵和外延,近日,岔路镇学前教育中心开展了慈孝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的号角一吹响,慈孝理念在全园四处散播。首先,由应园长向全园200多名家长宣读了《“弘扬慈孝文化,共建美好岔路”倡议书》;随后,家长们一起签订了“慈孝承诺卡”,并承诺自己将成为孩子们慈孝的榜样;最后,在应园长的带领下,家长们还参观了我园的“慈孝文化长廊”,了解了“弃官寻母”、“行佣供母”“芦衣顺母”等二十四孝图的真正内涵,为他们成为孩子们效仿的楷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慈孝行天下。慈孝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亟需在当下加以大力弘扬和传承。在“弘扬慈孝文化,促进家庭和睦,构建社会和谐 ”的主旨指引下,岔路镇学前教育中心将进一步掀起“崇尚孝道,弘扬孝心,践行孝德”的新热潮,让传统美德在幼儿园、家庭乃至社会发扬光大。

     
     

     

    【关闭】